他不属于肖门

他只属于他自己

Action_Saucer:

这几天肖战开了微博,群里首页里一阵翻腾,也翻到我心里去了。是的他是大满贯张继科的教练,也是人见人爱的方博的教练,大家开口闭口喊肖门,被他们叛逆可爱的性格所吸引,说肖战也是个帅气的人。

这种话越看越难受。

曾经我也以为我喜欢的陈玘是个肖门下日天日地的典型,却没有想过他为何叛逆。我以为他比赛输给王皓气急败坏大闹赛场,摔断球拍踢坏椅子只是性格使然,却完全没想到那是他在雅典奥运夺冠后再也没有任何公开赛的冠军,足足一年。而这也是他被调到肖战组的第一个年头。

吴敬平那天在群里说过,他以前很听话的。他以前不是现在这样的风格。

刘国梁和吴敬平对于陈玘的爱好像和肖战对陈玘的忽略是完全相反。刘国梁叫他是自己的爱徒,自己的并肩作战的战友,吴敬平说过他是个超级天才。是啊,那个在赛场上锋芒毕露一往无前的气势,奔跑起来好像一阵风,眼里只有胜利别无其他。

而在肖战这里,却变成了“他都拿了单项的冠军了他还能怎样?”当时内心对他就产生了怀疑,我从未见过有谁对一个奥运冠军都不为所动,还满满都是质疑。

我忽然发现陈玘的雅典双打奥运冠军不是在跟肖战赢下来的,03-04跟的是吴敬平,一个带了他大概才一年时间,就把他一直记在心里的人,那段时间他一飞冲天,从默默无闻几个月到世界第五创造奇迹。而在这之前半年,带陈玘的正是刘国梁。

但是05-09,他真真正正最黄金的5年,跟着肖战的5年,居然没有突破。想着刘国梁那一句“这样的条件,不拿奥运冠军就实在可惜”还有吴敬平那句“我希望你日后拿单打的世界冠军”。

曾经他被给予的厚望,是单打的世界之巅,但到了后来大家甚至不知道他公开赛的单打能不能拿下,哪怕不是冠军,哪怕只是和他曾经被看作旗鼓相当的二王一马对上。08奥运会,当世界20的选手都可以自动得到比赛参赛权的时候,世界单打排名第7的他,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在北京,能不能亲自参加团体赛,哪怕只打一场。

“他的天赋到顶了,双打已经是他极限了”当我看到肖战轻巧说出这样的话时我心都碎了,彻彻底底的失望。忽然发现这个曾经手握六小龙的三个的教练,在他们从星光灿烂到籍籍无名的几年里,甚至没有把这些人放在眼里。何为天赋?陈玘那样进队一年就和搭配几个月的马琳打遍国内外所有好手不叫天赋?郝帅那样拥有男队公认最细腻的直逼马龙的手感那样不叫天赋?邱贻可世界大赛打落世界排名第一波尔的水平不叫天赋?

一个人拿过双打奥运冠军,拿过两届世乒赛冠军,拿过二十多站公开赛冠军,这样的成绩在队里的教练看来居然都是可惜,都是未能成功,而唯独是那个带他5年的教练不以为然。

这种漫不经心的不以为然,到了我心底却变成是真的恨。生生毁了掉一个人,转头离去这成本需要多少?一个张继科的成功足以让人忘记所有他以前的恶。但又怎么样,张继科成功的最大恩人甚至还不是肖战,他最艰难的两年根本不和肖战一起。

我只能看着我喜欢的陈玘,看着他在提起自己运动生涯时候的自嘲,曾经的雅典双打冠军,他甚至羞于让队员有自己的影子。他不能说,我们不能讲,自始至终,刘国梁没保住他,我们也没有办法。当年在04雅典站在最高领奖台的你,在08年独自站在赛场外的雨中不知冷不冷。他没有遇上适合自己的教练,他的黄金五年就这么过了,下一个个奥运周期,与他无关了。

也许终究是冷暖自知,没有人知道你当初心里多难受,只是看着你最终接受事实那一刻,隐约感觉到背后有咽下去的眼泪。

往事已成定局,这辈子也注定无法看到你亲自登顶。但也恰巧是你过往里的喜悦与哀伤,那些遗憾里留下的坚强与沉默,没有迂回的讨喜,没有遮掩的欢欣,却比任何故事都要动人,也是看了你,才知道一个不后悔不后退的人生,需要多大的勇气。你不属于肖门,或者任何门,你始终是做着自己,在那一页页翻过的篇章里,一去江湖远,回首亦少年。

只是心里还是恨,我恨他嫌他远不如你,他不像不及也毫不器重你,他根本不懂你,他根本就是毁了你。

不要再有人说你是他的徒弟了。我对肖门的弟子更多怀有的是心痛和同情,对日后我喜欢的其他队员是否会被他毁掉抱有的是胆战和心惊。我在日里夜里都在期望队里的好苗子不要落到肖门的田地。继科在他手下能打出来是有多少血与泪,也许他才是真的奇迹。

但对于陈玘所在的那个肖门,那个一直打压他放任他冷落他的肖门,我是不屑承认,更是羞于启齿。

他不是肖门的人,他不应该是肖门的人。肖战于他,曾经,以后,永远,耻辱而已。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ang_8752 | Powered by LOFTER